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读财新《新世纪》新一期封面文章“邵氏‘弃儿’”,令人触目惊心,计划生育在某些地方已经彻底演变成为祸国殃民的政策了。

无论是从人口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出发,还是从计划生育实施负效应的全面爆发,以一孩为中心的现行计划生育政策都已经走到了尽头,该是彻底终止废除的时候了!

以一孩为中心的现行计划生育政策从根本上讲就是背离了事物发展变化规律,无论是从微观家庭到宏观结构、还是从生命尊严到社会发展,都从本源上、根本上践踏和破坏了事物内在的和谐发展规律,是一切不和谐之源。

在和平发展年代,任何高调“为国家利益可以牺牲个人利益”的公共政策终将贻害广大民众。谁代表国家、谁能够代表国家?我们必须坚持:个人、家庭的利益保障才是国家的利益保障,个人、家庭的自由幸福才是国家的自由幸福。

话题:



0

推荐

李建新

李建新

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