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毛泽东时代的计划生育与1980年以后的一孩计划生育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从以人为本、人口是财富出发,在尊重生命、没破坏人口自身和谐发展前提下调节;而后者则是从以数为本,人口是负担出发,在践踏生命、破坏人口自身协调发展中实施。前者顺势而为,打下良好人口基础;后者逆势而作,埋下了无穷后患。

 

得不到就毁掉花季少女的面容,竟是如此的狠毒,谁能否认这与计划生育下倒金字塔式畸形家庭结构的教育方式无关呢?独孩为中心、娇惯、纵容、为所欲为。计划生育建造了产生“du”的温床。

 

1980年一孩计划生育搭上我国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发展的快车,貌似对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事实上,一方面,中国改革中的巨大发展掩盖了计划生育之恶;另一方面,计划生育却给我国可持续发展强盛埋下了定时炸弹,计划生育之恶果全面爆发之时,便是吞噬发展成果之日。届时再行动一切都为时过晚。

 

温总这届政府给全国人民要办的最后一件大事,就应当是全面、彻底、不附加任何条件地废除“独生子女”政策,这是政府30年前的承诺,这是惠及到全中国人民及子孙后代的最大善举!

 

我支持两会提案废止所谓“国策”计划生育政策。2009年中我曾写到:开放计划生育天塌不下来。2010年又写到:一孩计划生育政策,对我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于我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从短期看,犹如急功近利的“杀鸡取卵”;从长远看,则是“断子绝孙”的“自毁长城”。如今,我们一起来呼吁,彻底废除!

 

计划生育现如今一无是处。其一,践踏生命反人性;其二,违背人口自身协调发展规律;其三,政策当年建立的依据即人口多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的论证以及带来资源环境恶化的假说,事实证明统统是错误的;其四,计生政策的后果正全面爆发,祸国殃民,后患无穷。计划生育没有任何理由可以继续存在了。

 

人口计生委的若干出路:1、完成了“使命”,彻底废除;2、那来那去。最早从卫生部分出,今可回归“老家”;3、拆分归并。一截归入卫生部,一截归并老龄委,一截裁员退休;4、彻底洗心革面。鉴于人口新形势,回到“以人为本”、“以人口内在和谐发展为先”的本源上来,鼓励生育、服务老龄。 

话题:



0

推荐

李建新

李建新

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