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代社会,个人与国家权利不免存在着张力,所以划定各自边界很重要。对于民众生育权利国家能不能强行干预?人类社会的发展以及我国独生子女政策30多年实践证明:不能。因为一旦越过生育自主这底线,无穷之恶便在为国家的大旗下而生,这就是为什么现代社会除中国之外无一国家会侵犯生育自主权利的缘故!

 

与生命科学专家交流,他们对独生子女政策的看法是这样的:由于违背了自然法则,人为强行干预了自然生育过程,使我国家庭孩次迅速独生子女化、单一化,这不仅仅让汉民族丰富的基因库遭受了无法挽回的损失,也是全人类基因库的重大损失。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这是建国以来最短视最愚蠢的决策!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有“内”“外”两层含义。这“内”首先是回归到了遵循人口自身发展规律上来;“外”则是人口与外部关系的协调发展。“内”是本源,由此判定,独生子女政策实际上是破坏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罪魁,只有先废除独生子女政策才能实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目标。

 

《1942》很震撼,令人想起了“三年大饥荒”。过去我将信将疑人口学家如寇尔如蒋正华关于上千万非正常死亡的论证。近来我读到了孙经先更有说服力论证http://www.tianong.cn/a/zhuanti/2012/1207/28809.html:所谓“大饥荒”实际上当时户籍统计制度中的严重失误所致。若真有千万人口量级的大饥荒,必有“尸横遍野、大暴动、大逃难”的民族集体记忆。

 

我国生育水平如此之低,被认为存在严重漏报。郭志刚教授对2010年普查数据分析发现,生育水平低主要原因之一是,乡村农户人口生育水平显著下降。那么是不是这部分人有严重漏报现象,进一步研究发现,她们中20-29岁的未婚比例大大提高,这意味着那些被认为最有潜力多生的人群的婚育模式发生了改变。

 

建国后人口史上三大颠倒黑白案:1、“错批一人,误增三亿”。明明是毛时代死亡水平迅速下降的功绩带来了人口迅速增长,却算成了毛之误;2、“三年大饥荒”几千万非正常死亡是“专家”错误假定下推出的“大谎言”,却成了真历史;3、“独生子女政策”是史上最最祸国殃民之策,却还被赞颂且一直在坚持!

 

之所以对“大饥荒”几千万非正常死亡数产生强烈怀疑,是因为不少专家们推算时均无法对人口数字质量进行很好的甄别,而且还有一个貌似合理的假设:那时不大可能漏报出生,而因为配给制度会大量漏报死亡。比对1964年和1982年普查数据发现,实际上,“大灾难”三、四年漏报出生人数累计高达500-700万。

 

如今“倒逼”一词很流行,这其实也是“不作为”、“被动”的结果。计生委仰仗着“基本国策”的尚方宝剑,任由计生恶果迭出而无所作为。不仅以“基本国策”压制任何对计生政策提出质疑和反对的声音,还以“基本国策”绑架各个部门如今连学校也不放过。不知道这“倒逼”要到怎样的头破血流才能幡然醒悟。

话题:



0

推荐

李建新

李建新

7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文章